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公益活動

【公益活動】康鈦總部|唐氏症基金會

康鈦志工協助唐寶寶們組裝禮盒,為社會盡一分心力就是這麼簡單!康鈦志工協助唐寶寶們組裝禮盒,為社會盡一分心力就是這麼簡單!

完美,是和大家一起共事

康鈦志工利用假日協助唐寶寶們一同包裝手工皂,製皂的過程繁複,每道關卡都有唐寶寶們完美的堅持!看似簡單的工作,需要耐心及細心,反而是唐寶寶們提醒了康鈦志工—果然,魔鬼藏在細節裡

從唐寶寶身上我們學習到早該知道的事:投入,是做事最基本的態度。

用「心」交織最悅耳的樂章

很多事剛開始或許覺得很難,但是持續做、慢慢做、努力學習,總是會有成功進步的一天!

康鈦志工說...

.此次參與唐寶寶大安手作坊手工皂製作活動,短短三小時內感受到唐寶寶們熱情的態度、溫暖的言語~這不正是我們做sales需給人的體會嗎?唐寶寶們秉持著善良的心面對每一天給予我們很大的啟發!

 

.這次利用假日早上參與唐寶寶公益活動,能夠幫助別人心情感到非常愉快,還能更進一步了解唐寶寶,他們身體雖有缺陷,但只要細心關懷教導,他們仍然能跟常人一樣把事情做好(只是比較慢),在這次公益活動中,我被分配到和唐寶寶及自閉寶寶學員一起切皂及量皂,尤其在量皂過程中,由於要混合手工皂及乳霜(3:2比例),所以有標準流程,沒想到我自認簡單的過程,有時候卻疏忽而忘了比例,許多次被唐寶寶提醒,他們的缺陷,使得他們更加的努力及專注,這些是我們平時常忘記的態度,這次活動我不僅因做公益而得到快樂,還從唐寶寶身上找到做事的基本態度。

 

.參加這次的公益活動,讓我瞭解及認識到唐寶寶他們在各方面的學習能力會比較緩慢,但與他們相處之後覺得他們比一般人更努力的學習,我們應和他們看齊。

 

.參加愛皂事志工活動,感受到唐寶寶天生擁有「追求完美」的個性,唐寶寶對每個工作細節都一絲不苟;對一般人來說,這可能只是小小的手藝,但對唐寶寶來說卻是莫大的成就感。

 

.當天和幾位20歲的唐寶寶青年一起折包裝紙盒,覺得他們的認真和單純的工作態度,讓我想起以前年輕工作的初衷和熱忱,志工看似是一種奉獻付出,但是其實我們自己也學習到很多。

 

.在老師的解說帶領下,了解手工皂的製程,從切割、溶皂、裝模、修皂到包膜及紙盒包裝每個環節(共17道工序) 都相當縝密。在活動中看到唐寶寶對工作上的執著,擁有「追求完美」的個性及一絲不苟的做事態度,值得讓我們多加學習。看到大安站職員及志工們的努力不懈,讓這群弱勢團體逐漸成長茁壯,也真慶幸社會中有這群志工無怨無悔的協助,才能使這群唐寶寶脫胎換骨。

 

.這次很高興可以參與唐寶寶製作手工肥皂的流程,被分配到煮皂,從中發現需要一些技巧,沒想像中簡單,看見唐寶寶們很專注持續手上的工作,還不時的鼓勵我說:姐姐不要緊張~放輕鬆(真的好可愛又貼心),在這一上午與他們相處其實也學習很多,告訴自己很多事剛開始或許覺得很難,但是持續慢慢的做、慢慢的學習總是會有成功進步的一天。

 

.這次參加唐寶寶手工皂活動,除了體驗之外更讓我了解要如何與這些孩子相處,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能夠多接觸這些孩子,把我們的愛與關懷分享出去。

 

.志工,是我從高中參加童軍團服務開始,有任何機會及時間,我都樂於報名參加,在活動裡都可以看到所有同仁放下平日上班緊繃的心情,融入快樂的氛圍中,我們將工作上的堅持,應用在本次手工皂製做過程裡,對於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認真學習做到最完美,從中秋節月餅協助包裝到手工皂包裝的活動裡,看到老師不厭其煩的重覆指導相同的動作,他們才能完成一個我們認為很簡單的過程;他們雖天生不完美,但卻能做出最完美的作品;從"心"感動,才能呈現出最悠美的樂章、最動人的作品。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這一次的假日很有意思,因為參與了唐寶寶製作手工皂的流程,從煮皂到折包裝外盒,即使對於一般人來說也不算是簡單的工作,許多手指細部的動作除了熟練外還需要細心耐心,但是對有障礙的唐寶寶來說,他們無一不缺,他們細心且專注,當然他們肯定也遇過許多挫折,一個紙製的包裝盒,非常容易弄破,手工皂也不能有灰塵汙染,即便速度慢了點,他們也會把事情做好,他們是最優秀的工作者。

 

.今天來參加公益活動,讓我發現唐寶寶們很單純,與他們相處其實很開心,而且我覺得這些手工製品其實很難,但唐寶寶們都很有耐心,很有毅力的完成這些製品,讓我由衷感到佩服,有機會希望下次還可以繼續參加公益活動。

 

.當天我先參與肥皂包膜作業,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經過教學及實際操作後才了解到這是件需要技巧的工作,包了好多次也不一定能包裝成功,但是一旁的唐寶寶卻能很有技巧、有耐心的將肥皂包膜,我覺得他們好厲害。接著,經過工作人員解說,才明白一個精油皂得花費許多心思研究,如何因應市場喜好開發新產品,讓客人買單是件不容易的事。最後,我來到了折紙盒的工作檯,在這裡要求得不是快速折好而是要確實的裝好,並且為了控管成本要避免讓紙盒損壞,這讓我了解到對他們來說每一分錢都是得來不易,這次實際參與工作、與唐寶寶們的相處,讓我覺得他們是一群很可愛的孩子,公益活動不僅幫助了別人,自己也獲得了快樂,康鈦同仁們一起度過溫馨的上午。

 

.參與此次公益活動,同仁們透過活動中的互相合作、達到共識、建立關係,也使彼此之間更熟悉些,能利用假日一起投身公益,使心情格外放鬆,連對話方式都不同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學習用不同的心境,把複雜的事簡單化,另外參與公益活動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同時間建立親子關係,也彌補工作忙碌時的陪伴,參與公益是1+1大於2的回饋。

 

.在基本需求獲得滿足後,行有餘力可以幫助他人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參加公益活動,能夠與這群可愛的唐寶寶們相處,除了深刻感受到他們對工作的熱情專注外,其單純及善良更是深深感動著我,活動後帶著一顆豐足圓滿的心回家,也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2018.04.21 康鈦總部|唐氏症基金會

立即諮詢

請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