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文件解決新方向

UV印刷機好嗎?採購必知UV噴墨印刷機三大特色一次了解

為什麼選擇Konica Minolta KM-1 UV印刷機?UV噴墨印刷機KM-1,最大優點是採用LED UV光固化技術-不需等待墨水乾燥-可立即進行後續精緻加工,減少等待乾燥時間提升作業效率。具有高耐久性光固化技術,選擇UV數位印刷機,具有經濟效益同時符合環保意識。

 

UV數位印刷機三大特色

UV數位印刷機KM-1由於快速乾燥和不需預處理,適用各種不同的材質,提供更多元解決方案,因不需等待墨水乾燥,

生產時間更短,提供更多元材質適用性,如特殊紙、糙造紙、塑料等。

1.多種紙張適用性

紋理紙可接受

不需預塗 = 保持原有材質表面

2.更大尺寸

B2最大尺寸575 x 750 mm

3.更强的拼版能力

 厚紙範圍0.06 – 0.6 mm 厚度

康鈦科UV數位印刷有什麼特色

 

如何挑選UV數位印刷機/UV噴墨機?

市面上的UV數位印刷機,每台設備特色及適用的產業不同,如何挑選適合機型?採購前可先評估以下六點。

1.簡化流程:不需製版,可完全免去使用CTP版材及上版校版

2.節省時間:不需等待維修工程師,可自行更換噴墨頭與部份零件

3.無需預處理:適用多種紙類型

4.節省成本:紙張使用範圍可透過較多頁合版方式,提高生產力 

5.友善環境:無需製版,減少傳統印刷過程中造成環境汙染

6.適用廣泛:不限制材質,可廣泛使用

UV印刷機推薦KM-1

KM-1主要由Konica Minolta和Komori共同開發,將Konica IJ的噴墨頭、墨水結合成UV數位印刷機。

  • KM-1的定位

可支援B2大菊半尺寸,因應小量多樣高品質,UV數位印刷機為富有市場潛力的列印設備。

  • 噴墨嘴有多少

KM-1採用橫跨印刷幅面730mm的陳列噴頭,如果以1200dpi的29吋寬,那麼一整排的噴墨嘴有近35,000個噴嘴,是很龐大數目。

  • 與單張式傳統印刷的比較

KM-1具有銳利的高密度圖像和字符的出色再現性,可覆蓋印刷產品整個生產過程,若是200張以內印件每小時可列印16種工件,可完全免去使用CTP版材及上版校版、印刷色彩校正時間,做為彩色打樣也十分合宜。

  • 顏色精準

在連續長時間使用後,KM-1仍可以產生濃度和色調一致性印刷品質,從一而終確保高品質印刷,UV數位印刷機KM-1,通過權威FOGRA色彩管理認證。

  • KM-1榮獲全球首家FOGRA53 UV數位印刷機推薦

Konica Minolta是第一家通過德國FOGRA53認證的生產用印刷機和全球解決方案供應商。

 

  • 能夠在各種紙張材質上印刷

KM-1還可以在粗糙紙,日本紙和其他類型的紙張上印刷,而無需預先塗佈,這些紙張較難用於常規壓力機中進行印刷。

 

  • 最大尺寸

能容納最大尺寸為B2的23 x 29.5英寸紙張,能在尺寸稍大於B2的紙張上印刷,因此KM-1在拼版過程中具有更高的效率和多功能性,例如,可將六頁紙放在一張紙上,印刷製成雙頁摺頁小冊子或信箋紙。

 

  • 印刷速度

每分鐘55張的B2 750×530mm紙張列印能力換成A4有220張以上、B5(16開本)330張,不需印前準備時間,有檔案即可輸出。

 

  • 可以印雙面

自動雙面印刷1,500 張/小時、紙厚度0.06~0.45mm,最大優勢為可以隨機更換工作內容,不用二次印刷。

 

  • 可以印幾條(厚度)

KM-1可處理從薄紙到包裝紙的不同厚度紙張可印0.06‒0.6mm (可以印6條至60條)。

 

  • 不需要預塗

不需事先預塗而且在1200dpi壓電可變墨點下,有很好的解析力及色彩再現性,而且目前所有平印塗佈紙、非塗佈紙都可順利印刷。

 

  • 不會產生廢料

印前不需製版,採數位印刷方式因此不會產生多餘的廢料與耗材、墨水等。

 

  • 環保墨水

Konica Minolta KM-1使用非溶劑型的UV固化墨水,UV油墨無VOCs化學物質排放,符合綠色環保趨勢,印刷業也陸續使用環保油墨,雖然成本較高但可降低對環境的汙染

 

 

 

KM-1 UV印刷機常見QA

1.墨水會馬上乾嗎?

採用HS-UV噴墨採用UV LED光固化技術,可立即列印、立即乾燥固化,比較不怕塗佈紙,因吸墨少的水墨浮動,或降低非塗佈紙的毛細孔暈、染透印到背面現象,最重要即印即乾可馬上加工,也可馬上印一面又即時翻面,甚至於印塑膠片、合成紙、箔類表面,使KM-1的媒材和操作性變得十分廣闊

2.有白墨單元嗎

沒有白墨,專門開發(YMCK)UV數位印刷機墨水專用僅有四色墨水的Konica Minopta噴墨頭,配合HS UV噴墨,在品質安定性上面,非常俱有潛力的,而且未來KM-1可以很容易變成5色、6色噴列,更不會改變機械長度尺寸。

3.可用於什麼印刷

KM-1在短版、可變資訊作業分俱有競爭力,用紙上做改善,可以列印到0.6mm,做為個性化、小量包裝的試樣及生產,適合高速商業印刷、工業印刷、交貨時間短的短版印刷,以及可變數據印刷等。

 

UV數位印刷機主要規格

最大紙張尺寸: 585 x 750mm(23 x 29.5英寸)

•解析度: 1,200 x 1,200 dpi

•印刷速度: 3,000 張/小時(單面),1,500 張/小時(雙面)

•適用廣泛: 紙張(銅版紙,非銅版紙,特殊紙)

•不需要事先預塗

•紙張厚度: 0.06‒0.6mm(單面),0.06‒0.45mm(雙面)

•獨家技術: 印刷頭剪切模式壓電印刷頭

•獨家技術: 墨水四色(YMCK)UV數位印刷機墨水專用

 

UV數位印刷機推薦KM-1穩定輸出高品質印刷品

康鈦科技提供Konica Minolta UV數位印刷機KM-1,採用LED UV光固化技術(不需等待墨水乾燥)節省時間,

更寬幅紙張尺寸、可印多種的紙材、圖像品質穩定、與印刷圖像品質相當、無需預塗UV數位印刷機KM-1是您最佳的選擇。

相關查詢 UV噴墨印刷機推薦|縮短生產週期、LED UV墨水光固化技術提升效率

康鈦科技致力於提供多元商用解決方案,協助顧客提升生產力,若對商品有任何問題歡迎於下方留言板留言與我們聯繫!
或致電4128-258,由專人為您服務。

立即諮詢

請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