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文件解決新方向

數位打樣印刷機推薦|傳統打樣vs數位打樣比較,採購印刷設備前必看

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數位打樣設備推薦

傳統打樣與數位打樣有什麼不同?

傳統打樣多用於紙張,印前需分色片輸出、曬版配套,有時因無法精準調配到正確配色,圖像品質較黯淡或渾濁,具人工要求經驗豐富,而數位打樣無需製版,只要將檔案用數位印刷設備輸出,無需預塗,適用少量、多樣、客製化印刷,在一致性高品質輸出上是有目共睹的。

印刷設備中有許多種數位印刷機其品牌、功能、特色皆不同,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印刷設備?康鈦科技提供2款數位印刷打樣機推薦,滿足紙盒打樣、印刷數位打樣等需求,帶您了解數位印刷與傳統印刷打樣之比較。

 

2020數位打樣印刷設備推薦

l   量產型彩色數位打樣印刷機量產型彩色數位打樣印刷機

型號

AccurioPress C3080

AccurioPress C3070

 

功能

l   彩色/黑白輸出,81/分鐘(A4)

l   彩色/黑白輸出,45/45/分鐘(A3)

l   彩色/黑白輸出,71/分鐘(A4)

l   彩色/黑白輸出,39/45/分鐘(A3)

l   列印解析度3600dpi(相等)x 1200dpi

l   掃描解析度600dpi x 600dpi

l   最大列印範圍323mm x 480mm

l   最小列印範圍140mm x182mm

l   支援350g/㎡厚紙

l   原稿種類單張、書本、立體物

l   IQ-501自動色彩正反對位

l   信封專用定著附件

l   真空吸附式進紙系統

l   大紙匣穩定進紙

l   多元紙張適用性

產業應用

 

l   建築、工程圖片

l   預售屋廣告冊

l   旅行社行程說明冊

l   各式設計廣告包裝紙盒業、紙盒打樣

l   少量、多樣化單張式貼紙

l   各式特色菜單

l   各式紙卡種類說明冊

l   標籤、廣告DM

延伸閱讀

商用印刷機支援客製化印刷,縮短印前製程滿足少量需求

l   廣色域彩色數位打樣印刷機

型號

AccurioPress C83hc

功能

l   彩色/黑白輸出,81/分鐘(A4)

l   彩色/黑白輸出,45/分鐘(A3)

l   業界唯一廣色域碳粉技術,再現Srgb色域

l   列印解析度3600dpi(相等) x 1200dpi

l   最大列印範圍323mm x 480mm

l   長紙張列印330mmx 1300mm

l   長紙張自動雙面列印 330mm x762mm

l   設計師最愛特殊色

l   豐富的選購配件提高工作效率

l   多元紙張適用性

產業應用

l   廣告設計業

l   捷運車廂長幅海報

l   長幅年月曆海報

l   各式摺頁菜單、廣告

l   百貨業長幅折扣海報

l   動漫出版社、同人誌冊

l   各式特色相片本

l   文創、藝術產業應用

l   特殊色商品(L夾、單張貼紙、卡片、相片、明信片)

l   婚紗業、攝影業、相片冊專門店

l   標籤、廣告DM 

延伸閱讀

長紙張印刷可印762mm,自動雙面印刷提升效率

數位打樣印刷設備是數位打樣紙張,把彩色螢幕系統檔案,直接經彩色印刷機輸出打樣,而數位打樣技術,不只是簡單找印刷輸出彩色打樣,而是透過複雜的色彩管理軟體,使輸出打樣紙張能重現印刷品設計,包括多元紙張適用性等。
現在數位打樣印刷機不僅能輸出網屏處理模式和連續色調打樣紙張,而且還可以輸出與實際印刷完全一樣、網點線數、網點形狀、網點角度和網點面積,即可從打樣檔案,立即檢視印刷效果,是否有龜紋、玫瑰斑等。

傳統打樣、數位打樣印刷機,有哪些特色與優勢?

1.彩色圖像重現能力

彩色圖像重現能力圖像的線條細化、文字輪廓,色調曲線應用、校正前後、實際或飽和色密度與色度、灰平衡、層次曲線還原性、亮調、中間調、暗調層次、多種網屏處理模式再現以及高品質的網點、網線選用。
無論哪種色彩管理軟體,透過測量需模擬印刷的標準文件色塊和搭配印刷機的標準文件色塊,分別得到ICC格式數據,經色彩管理系統軟體計算,建立打樣過程所需的特色校準文件Profile,所需打樣圖像文件PS、TIFF格式文件RIP,只要送至數位打樣印刷設備,能輸出後續印刷相匹配打樣樣張,如銅版紙、膠版紙或者新聞紙、塑料材質、厚卡紙等,數位打樣印刷機均可印刷,目前各種不同數位打樣印刷機在打樣品質上差異,主要是所搭配色彩管理軟體不同。傳統打樣技術,在速度、壓印方式與實際印刷不同,因傳統打樣較難模擬實際印刷,實際上數位打樣樣張在操作人員設定下,因數位打樣與印刷在整體色域空間中色差小於傳統打樣與印刷之間色差。

2.圖像高解析度

數位打樣印刷設備通常採用高解析輸出,一般輸出是調頻處理模式600dpi以上解析度,大多數彩色印刷機打樣樣張均達到圖像高品質輸出效果,新的數位打樣印刷機RIP輸出與效果一致性,目前Konica Minolta數位印刷輸出可達1200dpi(相當於3600dpi),以實際網點結構,樣張網點邊緣沒有實際印刷網點清晰,用網眼看不見微細差別,需要的是整體圖像視覺解析度與印刷相同,傳統打樣有可能因套印不準而造成圖像清晰度下降。

3.穩定一致性

數位打樣印刷設備是由數位文件檔案直接送至打樣設備,在輸出樣張前,由數位信號控制和傳輸,無論何時輸出,電子文件輸出效果完全相同,是因彩色印刷機色彩一致的穩定性。傳統打樣技術,在紙張、油墨、PS版應保持穩定,實際上是有困難度,打樣設備,要維持正常外,傳統打樣效果更受限於環境、溫度、濕度等影響,打樣過程中樣張紙材品質無法保持一致,更不提操作人員的影響。數位打樣較不受環境、設備等影響,更不因人為操作,可立即輸出樣張,穩定保持一致性。

4.輸出速度

一直以來數位打樣印刷設備輸出速度是影響之一,現在同尺寸、同解析度樣張輸出可在5分之內完成,輸出速度高於傳統打樣時間(一般單色打樣機完成四色大尺寸打樣時間約2小時)數位打樣速快,主要是技術與快速RIP以及內建系統開發,可同時管理4臺數位打樣印刷機。

5.打樣尺寸

一般高階數位打樣印刷設備多為A3(八開)尺寸,隨著印刷機解析度與速度提升、碳粉匣容量加大,不需停機更換,無論尺寸皆可輸出高品質。

6.設備成本

傳統打樣印刷設備價格高,且搭配打樣設備佔地面積大,還需要輸出分色片、曬版、成本高,而數位打樣印刷設備硬體僅彩色印刷機、控制計算機以及配套RIP和色彩管理等。大尺寸數位打樣印刷設備,雖然耗材(如碳粉、專用紙張)目前費用還是高,但以輸出同樣尺寸、數量(以4張計算)樣張,總成本仍比傳統打樣低,因不需預塗成本降低,數位打樣印刷設備所占地面積較小,較不受環境限制。不僅大幅縮短印前打樣總周期,也節省大量原料,可避免在傳統打樣發現樣張錯誤時,重新印刷造成工時和材料浪費,數位打樣印刷設備可在原文件修改完,立即輸出樣張。

7.減少人工成本

傳統打樣需經驗豐富專業技師,在大量作業時,需排輪班,不僅影響打樣樣張品質不穩定、因人為操作,增加生產成本,而數位打樣印刷設備不需要專人操作,只要正確操作即可,數位打樣印刷機可24小時連續接單。

 

數位打樣勢不可擋,取代傳統打樣、降低耗材成本

現在最具經濟效益莫屬數位打樣,康鈦提供數位打樣印刷設備推薦(AccurioPress C3080 C3070 / C83hc),數位打樣相較傳統打樣更具經濟效益,除了色彩、層次、清晰度甚至連網點增加等印刷過程都能重現;而數位打樣印刷輸出如穩定一致性、速度、尺寸、選配、耗材成本皆優於傳統打樣,AccurioPress C3080 C3070 / C83hc是協助產業數位轉型的好幫手。

康鈦科技致力於提供多元商用解決方案,協助顧客提升生產力,若對商品有任何問題歡迎於下方留言板留言與我們聯繫!
或致電4128-258,由專人為您服務。

 

 

 

立即諮詢

請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