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文件解決新方向

如何解決印刷色差問題|商用印刷機搭配IQ-501優化印刷管理系統

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

隨著數位印刷蓬勃發展,許多印刷公司都有:如何解決印刷色差問題、印刷色差標準控管等困擾,即使商用印刷機可以快速高效生產,不需要專業人員操作,可實現辦公自動化,但針對監控、校準問題仍需解決方案。康鈦科技提供自動化印刷設備IQ-501解決方案,優化印刷管理系統,輸出高品質、色彩飽和印刷品,同時可縮短量產時間。
智能品質量優化單元IQ-501(自動化印刷設備)可透過觸碰螢幕進行印前調整,例如色彩和前後位置調整,濃度分析控制的調節等,無需專業人員操作。康鈦科技推薦商用印刷機「AccurioPress C14000」搭配自動化印刷設備,簡化印刷作業流程:色彩調整、前後對位、最大濃度調整等,IQ-501即時自動檢查功能,可在印刷生產過程中斷時,立即進行採樣張、檢查、更正,檢測污點及圖像品質,並立即重印,兼具高穩定性、高生產,辦公自動化讓印刷作業更輕鬆。

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自動調整項目

自動化印刷設備IQ-501再進化,協助印刷業管理系統實現辦公自動化

1.在印前自動進行色彩校正和前後對位調整,大幅減少工作時間
2.在印刷過程中即時校正,線上檢查功能減少需再次採樣的確認工作
3.透過清除錯誤功能與即時校正,可立即重新印刷,減少印後重印和插入紙張工作時間
4.一鍵式的機器調整即可完成
5.無需有經驗人員操作,減少人力資源

一般印刷作業流程面臨的困境

印刷過程耗時費力,透過自動化印刷設備節省勞動力
1.透過印量自動調整功能
具有自動伽瑪、最大濃度調整、灰度和灰平衡調整等,各種調整還可選擇印量批次項目,在短時間內輕鬆完成高準確度工作。
2.自動色彩、前後對位調整
減少每次放置紙張時的工作時間,有助於提高印刷速度,而印刷速度與利潤直接相關,以下兩張圖表輸出過程能完成對數字輸入的讀取,避免因一個按鍵輸入錯誤而導致品質發生問題。
紙張輸出度調整                                                                                                                                                           前後對位調整

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紙張輸出濃密度調整02 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前後對位調整01

                                                                                                                                                                              將正面和背面與紙張中心對齊

3.即時自動檢查功能(選配)
透過圖像進行比對來檢測污點和圖像品質,檢測到的頁面從檢查異常排出紙匣,立即執行重復印刷,因此印刷作業流程不會出現頁面錯誤,另外輸出大量或內聯裝訂時,可不必檢查所有頁面。
*自動檢查功能(選配)
RU-518中繼單元
IQ-501智能品質優化單元
UK-301檢核單元
VI-513彩色連接配件
RU-702中繼單元
>>可配置的檢查級別設置,以防止檢測到紙纖維
>>可以設置在檢查區域之外的可變動性資料列印

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即時自動監測圖示

 

自動化印刷設備IQ-501帶來的效益

  • 在印過程中自動進行監控校正來提高印刷品質穩定性
  • 在印刷生產期間,將執行即時色彩調校正以及前後對位調整
  • 印刷生產過程中的自動監控校正,避免額外檢查的需要,例如在生產期間中斷,將進行採樣檢查校正

在印刷過程中自動進行監控和校正減少停機時間
1.即時校正功能
當工作單的“自動圖像品質校正”設置為“ ON”時,用於灰度調整的圖表和用於前後對位套準調整的對位標記被印在印刷物的空白處,並即時進行灰度校正和前後對位套準校正,透過讀取所有要印刷的頁面並繼續反饋回主機,可保持從印刷到最後一頁穩定高品質,而不降低印刷速度。
*使用A4 / A3尺寸紙張時,在印刷紙上需要留有邊距)

2.即時前後套準校正標記
正面和背面均在4個位置(兩側8個位置)進行監控。

3.彩色條紋
奇數張帶有CMYK彩色條,偶數張帶有RGB + 3灰色的彩色條,透過交替讀取可以提高準確性。

4.如果印刷材料沒有邊時
透過為每個設定的張數自動輸出圖表,可以獲得相同的效果,調整紙張輸出與檢查異常排出紙匣。

5.通過色彩管理和濃度調整,減少人力資源
透過自動創建和測量配置文件,無需專業人員即可實現高精度的色彩測量,如同以前手動執行的機上測量方式,例如印刷機配置文件創建和色彩的驗證,用兩台掃描儀和一台分光光度計自動測量,可實現高速與熟練的高精度色彩測量。

6.無需自動測量,即可實現高精度的色彩測量
如果在與紙張傳輸方向相交的方向上濃度不均勻,則會自動進行校正。此外,在需要精細調整顏色的灰平衡中,輸出CMYK單色到CMY混合色(第三種顏色),且每種顏色與標準顏色的偏差都會自動校正,使顏色漸變呈線性,並改善灰度平衡。

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紙張輸出濃密度01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灰平衡調整02

7.最大濃度自動調節
自動校正CMYK單色在100%輸出時的濃度,保持在目標水平透過保持固體密度的恆定,包括灰度校正的圖像品質保持穩定

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最大濃度自動調節01康鈦文件解決新方向IQ-501特色解析最大濃度自動調節02

即使在進行高密度設計(例如包裝或標籤)或使用純單色色調設計的印刷時,也可透過預先進行面內濃度平衡調整和最大濃度調整穩定的進行印刷,改善容易引起因膚色和條紋(例如條紋和顏色不均勻)的漸變品質。

自動化印刷設備IQ-501提供一致性色彩品質,節省時間並減少浪費

印前的設備調整和印刷期間的品質確認,在數位印刷中是一筆看不見的成本,而 Konica Minolta 數位印刷專門研究各種類型小印量產品,搭配智能品質優化單元IQ-501可減少每個訂單工作時間,對於提供高品質輸出印刷品是必不可缺的,進一步提高印刷現場的生產效率。

康鈦科技致力於提供多元商用解決方案,協助顧客提升生產力,若對商品有任何問題歡迎於下方留言板留言與我們聯繫!
或致電4128-258,由專人為您服務。

 

 

 

 

立即諮詢

請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