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公益活動

【公益捐贈】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金儀景美分公司楊偉國資深經理(前排右二)率團隊代表集團捐贈辦公家具,由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莊美玉主任(前排右三)代表受贈。金儀景美分公司楊偉國資深經理(前排右二)率團隊代表集團捐贈辦公家具,由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莊美玉主任(前排右三)代表受贈。

忠義基金會目前有三個安置收容機構,每月照顧近百名孩子。除專業完善的安置服務,忠義亦辦理國內外收出養服務。如何讓這些失去家庭保護傘的受傷、漂浮的心能重建與依靠?如何陪伴收出養人走過這一段他人難以體會的心路歷程?在忠義的服務中,期以系統性、結構性之整體服務規劃,協助兒童少年充分自我探索、自我肯定,使其能身心健康地適應未來個人生活中之工作、學習、社會適應等各項任務及挑戰;同時,忠義提供了相關諮詢服務與教育課程,包含心理諮商、婚姻/親職教育等服務,使出養孩童能順利進入收養家庭,開啟另一種幸福。

忠義團隊的持續努力,盼望讓孩子們重新擁有安全感,能以穩健的步伐,邁向自立生活或收養家庭。在「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的惜福與感恩信念中,得知震旦行長期致力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忠義團隊即盼望著震旦集團此一份社會助力,幫助家園空間改造及硬體添購,發揮預期的效能。

在震旦集團行銷組陳佩茹小姐的牽線及戮力下,促成3月22日愛心捐贈儀式;由震旦辦公家具事業部柳滄彬經理及金儀景美分公司楊偉國經理帶領震旦團隊,捐贈全新的摺疊會議桌、沙發、茶几、辦公座椅等55件辦公家具,讓忠義跨越經費的桎梏,忠義的同仁及服務對象享有更加優質舒適的服務環境。

此次愛心捐贈,數量充足的易摺疊收納會議桌汰換了原有較沉重、收納不易且無支撐桿的長桌,解除孩子課輔或活動的安全疑慮,並也提供收養家庭優質的上課空間,做好準備;舒適的沙發/茶几組,讓諮商服務得以開展;而震旦安裝團隊有條不紊、有序與效率地搬運及組裝,更讓同仁們驚嘆與敬佩!

 

震旦用心,和我們一起忠愛孩子,義不容辭

在兒少服務紮根逾一甲子的忠義基金會,已照顧逾六千多名失依的孩子,安身立命。忠義目前有三個安置收容機構,每月照顧近百名孩子。除專業完善的安置服務,忠義亦辦理國內外收出養。忠義採分齡分級的服務提供方式,依兒少年齡與需求設置數個家園,提供兒童緊急短期安置(桃馨園)、兒童(忠義育幼院)及青少年中長期安置(心棧家園)、以及國內外收出養諮詢與媒合等服務,為孩子們尋覓溫暖的家;這是一套完整的服務體系,來到忠義的孩子都能再次重拾生活、就學、醫療的保障,並且感受到家的溫暖,甚至有機會透過收出養的安排,再次重新回到家庭的體系裡,持續完整而幸福的成長。

期待且珍惜著震旦這一份社會助力

立即諮詢

請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輸入驗證碼
TOP